close

北縣中和新莊、台中七期重劃區、高雄美術館、農十六等地 業者看好錢景!

「三都」升格架構定案,確定台北縣單獨升格,台中縣市及高雄縣市合併升格,未來台灣將出現4個直轄市,房地產業者樂觀認為,升格後地區重大建設、土地重劃將蓬勃發展,房價可望能有10%-20%漲升空間。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北、中、南三大縣市升格後,將形成三大都會區,包括統籌分配款、地方稅額都會增加,地方重大工程,交通系統也能加快腳步發展,例如,未來民眾不必擠著到台北市買房子,在台北縣也能享受「直轄市民」的資源和福利,對「三都」房價將有正面助漲效應。

以台北縣來說,他最看好中和市和新莊市升格後的房市漲幅空間。

蘇啟榮說,北縣中和市未來將有中和線、萬大線以及木柵線在中和與環狀線交匯,大幅提升與北市通勤能力;新莊將有捷運新莊線,機場捷運線以及環狀線經過,加上中和、新莊兩市房價仍處於低檔,平均成交單價還在20萬出頭上下,在升格為直轄市話題拉抬下,可望吸引北市客群往此區移動、居住,預估未來漲幅少則10%,多則上看20%。

至於台中、高雄縣市合併升格後,他認為,將會出現「強者恆強」態勢,也就是台中七期重劃區、高雄美術館、農十六新市政中心等精華地段,原本中樞功能將會提升,房價會支撐在目前每坪約20萬元以上價位。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同樣樂觀看待升格後房市發展。他認為,台北、台中和高雄都會區外圍郊區若有指標性重大交通建設、公共工程進駐的話,房價漲幅可能將有1-2成實力。

0629.jpg 

資料來源︰98年6月25日 聯合報  三都升格 房價可望漲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