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信義房屋公布七月成屋成交行情,台北市平均房價突破每坪40萬元,來到41.5萬元,台北縣平均房價每坪也突破20萬元大關,達到每坪21萬,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內政部統計處公布六月買賣移轉件數,交易量呈現跳躍式成長,單月買賣移轉件數又重回四萬大關,為四萬零九件,創下近13個月來的新高。

主要都會中,除了新竹市以外,其他縣市月增幅都超過25%,表現最搶眼的為台中市,單月買賣移轉件數為3600件,月增量高達46.2%,其次為台北市,買賣移轉件數月增量高達41.4%。

量縮價微漲 出現高檔盤整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全台主要都會除了新竹縣巿外,其於都會區七月平均房價,都較去年同月上升,尤其,台北縣巿平均單價更紛紛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房價迭創新高之餘,房地產也出現了警訊,台北縣市七月交易量已經較六月下滑,其中房價最高的北市更量縮一成,房市已出現高檔盤整的跡象。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房市已呈現「價微漲、量縮」的格局。

對於台北縣巿成交量呈現萎縮,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分析,主要是因為大台北地區不少標地價格創新高的氛圍籠罩,賣方惜售心態重,委託開價拉高,買方追價力道跟不上,使得平均價格繼續攀升,但成交速度與件數明顯不及前二個月強勁。買不起.jpg 

北縣價格較低 購屋族轉進

購屋族現階段轉向平均房價較低的台北縣移動跡象明顯,蘇啟榮分析,這波房市推升最大動力為四、五十年次中產階級,他們有些是事業有成的台商或中小企業主,有些則是金融風暴受傷較輕的中實戶。

中產階級購屋特性多沿著捷運移動,只要交通與生活機能夠強、小環境住宅品質佳,即使是相對高價的新大樓,這些中產階級也會考慮進場購屋,如新板特區、四號公園周邊、永和捷運宅等。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