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覺得:沒有房子的人,總覺得房價太貴,遲早會跌下來!有房子的人多覺得房價合理,應該還會再漲!同一天,同一份報紙,上述論點多會交叉出現,不足為奇。盡信報紙,不如不看報紙!

想買房子的人, 總是想買到最低點的房價!想賣房子的人,總是想賣到最高點!大叔認為,有需要就買,有賺就賣,平常心視之,生活自然稱心如意!

 

 

國內一家房仲業者在六月底到七月初之間,進行一份購屋調查,

SCAN0051.JPG

發現有四成四的受訪民眾,認為房價過高。

至於今年第三季的房價,四成四的受訪民眾認為會持平,有兩成八的受訪民眾看跌,看漲的則有兩成七。(陳鳳如報導)

房價上漲,讓不少想購屋的民眾大喊吃不消,有一家房仲業者指出,在一份最近進行的第三季購屋調查中發現,房價已經成為購屋人最在意的事,認為房價過高而想再等一等的民眾有百分之四十四,認為物件不夠合適的民眾為百分之三十三。對此,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短期內市場氣氛快速轉變,已經反映在交易市場熱絡上,不過從調查中也發現,現在購屋人對於反撲的房價,慢慢感覺到壓力,尤其是在台北市,有三分之一的民眾,看壞未來一季房價,看好的民眾只有四分之一,未來是否會因為經濟復甦力道不明顯,但房價回升,導致整體房地產交易速度減緩,還需要再觀察。「房價從今年大概是第二季快速的反彈,有些地方,比方像台北市這樣的地區,又會認為說,可能會超出他負擔的上限。」

此外,這家房仲業者也發現,依照過去經驗,在高失業率和GDP負成長的狀況下,將造成民眾購屋負擔能力下滑,不利房市買氣。不過,這次調查卻發現,有六成民眾認為景氣已經觸底止穩,可以慢慢看屋;有兩成九的受訪者認為經濟復甦乏力,決定暫緩購屋;有一成的受訪民眾,認為景氣將走出谷底,可以積極進場看屋。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