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是否輻射屋?

      根據許多研究及報導顯示,長期生活暴露在輻射屋中,罹癌的機率風險大增,影響健康甚鉅,因此,在買屋時可要求仲介或屋主提供「輻射檢測證明」,作為憑據,以確保所購買的非輻射屋。也可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網站查詢。其實,輻射檢測費用不高,依地區及室內坪數大小略有不同,每次大約新台幣3,000元左右,可要求仲介或屋主委託原能會認可的機關公司作檢測,非常快速。

 

二十、是否有改建、違建或佔用情事?

      改建大多發生在陽台外推、露台延伸、後院加蓋等等,為要增加使用坪數,包含新成屋、中古屋都有這種情況,只要不在使用執照內的增建都屬「違建」;若不妨礙鄰居,不過度離譜,無人舉報,政府主管機關通常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這種現象太多了。可見敦親睦鄰的重要性。

      但是「頂樓加蓋」,根據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規定,民國83年底以前加蓋的,屬於既有違建列為「緩拆」,通常不會拆除;而84年元旦以後加蓋的,屬於新違建,有人舉報就須拆除,買屋者應注意。

以上買房子要注意什麼?總計要有20點,希望能夠幫助各位朋友在買屋時能夠多停、看、聽,不要因一時的失手,造成莫大的困擾~祝大家都能夠找到理想中的好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