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26 PM 03:08

 

下雪了!!

 

生平第一次親眼看見下雪!

 

1999123那天下午三點,老公從公司打電話告訴我,屋外下雪了,叫我一定要看~

 

我興奮的打開窗簾,只見一片片白色的雪片從天而降,一顆顆小白點點綴在在草地上、樹上、和馬路上,然後融化成冰水,雖然斷斷續續得下著,但是對我們這從亞熱帶的人來說,真是開了眼界。

 2001-0206.jpg

 社區雪景

 

第二天(星期六)清晨,當我們醒來眺望對面的遠山,經過一夜的風雪,已經覆蓋在白雪下,形成一片銀色山頭,非常好看。就好像陽明山積雪吸引大堆遊客上山賞雪一樣,我們決定到對面的山上親自看個究竟,當時室外的溫度是攝氏一度,路上行車不多,風景區的遊客更是少之又少,這剛好跟台灣上山賞雪遊客塞車的情況大相逕庭,大概蘇格蘭人見雪不怪了吧。

 

沿途的風景經過風雪的洗禮,別有一番景致,和我們平常看的景色有些不同。因為下雪的緣故,路上濕滑,所以開車必須格外小心,當我們抵達山上的景點,那裡正好是個風口,風雪很大,積雪大概有三十公分厚,老公和David兩人在雪地裡打雪仗,冷得不亦樂乎,而我和媽及Jonathan則躲在車裡保暖。

 

你無法想像在那麼冷得地方,居然還有快餐車的小販在賣東西,其實這對他們來說,還不算太冷。那一天我們真的玩得很高興,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新鮮、有趣的體驗,也許以後就不稀奇了,至於接下來三、四個月,一直到明年的四月,還有好長、好冷的日子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