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在台北市大安區有個三樓舊公寓要出售,緊鄰大安森林公園,旁邊又是新捷運站出口, 交通便利之外生活機能也是超讚,而且又是明星學區….。十個月前開始交給仲介公司銷售,無奈至今仍然未找到合適買家,那耶按ㄟ?

許多人都面臨到與李先生一樣的問題,尤其是今年2009年金融海嘯年,此種現象更是比比皆是;怎麼辦?

     

    文森大叔要老調重彈話一句,景氣不好時,最好不要賣房子;最好不要在有資金壓力時才賣房子,如果不得不賣房子時要先將房子適度裝修,使各部分功能都能正常後再推上市。萬一房子賣了許久都賣不掉時,建議您:

 

1. 儘可能騰空房子,增加賣相
 
如果屋主住在待售屋內,一般而言其賣相都較吃虧。可以的話盡可能暫住(或暫租)其他住處,使房屋整個空出來。若實在有困難,記得一定要把屋內整理乾淨,能收藏的物品盡量不要外露,能丟的贅物千萬不要手軟,骯髒垃圾務必清除盡淨。目的就是要讓買家有美好的第一印象。

2. 整修周圍環境公設,利人利己。

房子本身條件固然重要,房子周遭環境也不容忽視。文森大叔常常看到許多投資客買下屋子後,往往連同樓下大門、公用樓梯間,甚至連頂樓部分都一起整修粉刷,目的就是要改頭換面,煥然一新,加快房子脫手速度。如果您的房子一直無法找到買家。不妨在經費允許條件下,也考慮類似作法,相信左鄰右舍也會感激您的善心美意。
  

3. 多找幾家仲介公司,幫忙銷售。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房子賣不掉,最直接得的作法就是多找幾家仲介公司幫忙銷售。既然仲介費要給別人賺了,誰賣掉都無所謂;管他黑貓白貓,只要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

4. 廣發英雄帖,多多益善
要賣房子,就不要怕讓人知道。左右鄰居、兄弟姊妹、至親好友、三姑六婆、街坊鄰居、美容院、檳榔攤、里長伯等處都可以放消息說你要賣房子。只要介紹成功,紅包少不了。至於紅包價碼呢!最好事先就講好,10萬元不嫌多,2萬元不嫌少,6千元也可以。重點是「嫌無不嫌少」,禮數可不能少,免得人家說你不上道。

 

5. 善用售屋網站,昭告天下

   善用Yahoo拍賣網、自售達康、『零仲介售屋網』等管道,將售屋消息昭告天下、傳遍眾生。就是要世上所有人都知道你要賣房子。

 

6. 調整價格,因應時局
房屋買賣其實與股票是十分類似之行為,股票有高低檔;低買高賣是贏家,高買低賣是輸家。見好就收真英雄,少輸為贏是梟雄。

當您已經做過上述前五項調整後仍未順利售出時,建議您查一查同地區、同類型房屋之價格,適度調整價格應是必須考慮的作法。老話一句,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提醒您要記得要求仲介公司之4%服務費也要隨之調降。

 

各位看倌,祝您順利將房子售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