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買屋注意事項的第二部份,是就房屋的屋況來做分析的,在此與大家分享~ 奧斯丁

七、建材使用等級如何?
      
建材與裝潢材料等級也和成本多寡、屋況優劣及氣氛營造息息相關,若在同一棟大樓作比較,如果可以相同價格選購到有設計師作的室內裝潢,可省下不少裝潢費用,當然最為划算。此外,對於老舊的房子,門窗、地板、衛浴、廚房設備以及管線的更換,還有房間的隔間打掉與重新裝潢等費用都是買方須列入評估考量的。

 
八、格局是否方正?動線是否良好?

        房子格局方正,可讓視覺感受較佳,家具容易擺設,空間較能充分利用,對於空氣對流與動線安排都有幫助。


九、採光通風是否良好?
        採光與通風,關係著人體健康與居住品質,非常重要,最好有兩面以上採光的房子較佳。


十、有無漏水痕跡?
         房子漏水常是許多人的夢靨與困擾,影響生活品質,裝潢及傢俱會造成損失。因此,購屋時應注意每個房間天花板及各個角落(包含廚房、浴廁及陽台),有無漏水痕跡。若看上自己喜歡的房子時,出價前,不妨在晴天、下雨天、白天、晚上都前往看屋,至少看個兩三次以後再決定簽約,有些仲介公司有漏水保固服務,或可要求屋主在一定期間(半年或一年)的漏水保固,在買賣合約中註明。


十一、油漆或壁紙是否脫落?      
        會讓油漆或壁紙脫落的原因大多是漏水、潮濕、壁癌、材質不佳或年久失修等因素,看屋時應注意是否有這些情況。有些售屋者在出售前請人將房子重新粉刷整理過,感覺煥然一新,因此買屋時看不出油漆脫落的現象買屋者可要求仲介公司或售屋者提供漏水保固服務,在買賣合約中註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