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大叔:最近看到3月3日起到英國免簽證的新聞,隨即想起文森在電子公司工作時被派去英國待了數年,直到近幾年才回來台灣。當初我們剛到英國北部蘇格蘭時文嫂常常寫一些文章寄給台灣的親友分享...所以囉...文森就央求文嫂將她的大作,"借"文森發表在這裡來跟大家分享...

前言:                      

 最近英國開放給台灣半年免觀光、學生簽證,

對於頻繁往來英國、台灣的民眾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這項消息,使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從前...

1999年,因著老公工作外調英國,

我們舉家開始了一趟為期將近四年的英國生活之旅... 

那真是一段令人難忘又值得回憶的歲月...   by文嫂

 


初到英國的生活趣聞     1999.8.21

大兒子David終於上小學了,第一天上學見校長,校長驚訝的表示,六歲半的孩子怎麼會那麼高,幾乎比同年齡的孩子高出半個頭,在西方人的觀念裡,都認為東方的孩子應該不高, David的出現打破了他們既有的想法,不只是David,連四個月大小兒子Jonathan也是一樣,外國人都說Jonathan是big boy(大男孩),(amazing!)很驚訝!

我問大兒子David第一天上學如何?他說:『很喜歡上學。』我問他:『今天都學了些什麼?』他說:『不知道,因為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聽不懂但是還是很喜歡上學!』這似乎是邏輯不通,無論如何,只要他上學開心,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至於學了什麼東西,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快樂就好。

大兒子David第一天到蘇格蘭新家,就把名貴的小桌子給坐壞了,原來那是英國人喝下午茶專用的桌子,外型酷似椅子,結果他一屁股坐下去,名貴的桌子哪堪負荷他的重量,於是弱不禁風的斷了一隻腿,這是給他老爸的第一個『賠錢禮』。

小兒子Jonathan會翻身了!我一向習慣把他放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這樣以較好注意他的動態,不然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挺累人的!那天,我們在餐廳吃晚飯,忽然聽到小兒子Jonathan的叫聲,連忙看看究竟,那時他已經趴臥在地上起不來了,還好,小傢伙沒事,只是嚇到了!他一定想:『奇怪!我明明睡沙發上,怎麼會掉下來呢?』這點,我也在懷疑?他究竟是怎麼掉下來的呢?而且又離沙發這麼遠?

英國的東西除了牛奶、麵包以外,什麼都貴,小孩玩的電是遊樂器要台幣3,500元,而且只有三種遊戲。第四台每個月要1350元。房租不用說了,每個月40,000元,老公開的車子是公司租用的,全新的車子每個月35,000元。電腦也貴且落伍,價錢大概是台灣的兩倍,若是要維修,維修人員一碰電腦就是50鎊,相當於台幣2,500元左右。好在老公的公司替我們付房租、水電和車子的費用,否則我們實在住不起!想想台灣真是寶島,什麼都便宜又便利!

每個星期五晚上我們邀請了基督徒有人來我們家,唱詩敬拜、禱告、聯誼,有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友人,有蘇格蘭人、加拿大人、美國人、台灣人,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但是因著我們都有同樣的信仰,感覺就像一家人一樣,一點都不陌生,上帝真是恩待我們,雖然身處異鄉,仍舊能在在靈裡豐足,藉著友人的關懷和協助,幫助我們能很快的適應環境,我們實在要感謝上帝在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上的恩典和照顧。

這是我們在庭院享用戶外的晚餐...
戶外晚餐.JPG 


蘇格蘭及加拿大友人來家中作客一景
Friend-3.JPG

蘇格蘭友人現場即興演奏詩歌
Friend-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