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在此提供一些賣屋的"撇步",給各位作參考,希望大家的房子都能賣到好價錢!

一、正確定價:
無論是誰賣房子,都希望賣到最高的好價錢。反之,無論是誰買房子,都希望買到最低的便宜價錢。於是所謂〈當時、附近、同類型房屋的行情價〉往往就是買賣雙方成交之參考依據。身為屋主必須要此有務實看法。

至於如何定價?最快的方法就是到房子所在地附近的的房屋仲介公司逛一下,看看仲介人員為你的房子所估的價格為何。但是通常他們都會將價格高估,讓你高興,以便取得您的委託。等到簽好委託書後,再慢慢地告訴您其實您的房子不是那麼值錢!就是要降價啦。

其次就是到各房仲公司之網站查詢房屋成交價格。這方面的資訊,XX房仲公司皆有一定資料量,可列為參考。

接下來就是到內政部地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官方成交資料。此資料無利益關係,具重要參考價值。但是要提醒您這些資料多是6%仲介費之成交價格

二、自售或託售
其實自行售屋並非想像中的困難 , 雖然要經過帶看房屋及討價還價的過程, 但是卻可以省下大筆仲介費 , 還是很划算。
有關買賣過程中的相關知識可直接上網搜尋取得。至於可利用的賣屋廣告方式不外乎:
(1)
房屋外吊掛醒目「自售」看板

(2)
Yahoo等網站刊登售屋廣告

(3)
自行張貼小廣告

(4)
向親朋好友同事發布消息等。

提醒您上述1~3之方式,一定會引來大量之房仲人員不斷地來電或來訪要求你委託其代為銷售。此恐會使你不勝其擾

對於有錢沒有時間,或是要上班無法自行帶看之屋主,或是考慮交易速度及專業知識的話,往往會選擇交給房屋仲介公司代為銷售。依政府規定佣金上限目前是賣方 4% 買方 2%, 但實務上依物件條件及總價之情形還是有談判的空間。提醒您儘可能不要與房仲公司簽下所謂之〈專任約〉。否則連你自己都不能賣自己的房子。最好是簽〈一般約〉即可。同時交給2~3家仲介公司處理,讓他們彼此競爭,也可加快銷售速度。 .

三、交易安全

提醒您任何一間房屋仲介公司都不能保障房屋交易安全!真正負責交易安全工作的是土地代書〈地政士〉及建築經理公司或保險公司。
也就是說只要找到有品牌之土地代書〈地政士〉辦理交易過戶適宜,加上辦理〈履約保證〉。即可確保買賣雙方交易之安全無虞。
一般而言土地代書〈地政士〉所需費用約新台幣12,000元(不含各項稅規費),全國各地差距不大。
至於履約保證之費用,約為成交價的萬分之六。也就是說房價1,000萬元的話,其所需要之履約保證費用為6,000元。此費用通常由買賣雙方各分攤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