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嫂週記第二篇~熱騰騰出爐囉!


*1999年8月15日 PM 09:50

 

* 某天晚上忽聞一陣急促口哨聲,類似台灣警察抓犯人的口哨聲,一時好奇往窗外一看究竟?原來.......是此地『賣冰淇淋』特有的叫賣聲,嚇了我們一大跳!大兒子David說:『為什麼這裡賣冰淇淋的人要像警察一樣那麼嚴格呢?

*某天熱心的鄰居,同時也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友人Nancy,正在幫我家整理花園,我告訴他我家的屋簷下,燕子來築巢,他們的排泄物把一樓的屋頂給弄髒了,我打算把燕子一家給清除掉,結果Nancy告訴我,這是違法的,屋頂髒,是你家的事,但是絕對不可以把鳥巢弄掉,否則鄰居會告你吃上官司,可見英國是很愛護動物的國家。

1-birthday.JPG

*星期天我們全家去愛丁堡最著名的市中心古堡參觀,到了古堡最珍藏的英國女王皇冠和權杖所在地,那些東西全是真品,也因此四周都是戒備深嚴,忽然聽見參觀的群眾當中,一名兩三歲大的小女孩對他母親說:『Mommy,Can you buy this for me?』 (媽咪,你能買這個給我嗎?)令當場聽見的人不禁莞爾。
愛丁堡Castle

丁堡旅遊一景
*Nancy告訴我,他最近想回加拿大去,因為他的祖父去世了,詳細一問才驚訝的知道他的祖父和他的父親才差一歲,這怎麼可能呢?原來這個去世的祖父並不是他的親生祖父,是他的祖母再嫁的一位,而Nancy的母親也是離婚再嫁,他的母親嫁了一位大他年紀很多的先生,而他的祖母嫁了一位年紀小他很多的丈夫,所以他的祖父和父親年紀才相差一歲。

Edinburgh Castle-12.JPG

愛丁堡旅遊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