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賣房子,要用嫁女兒的心態來面對。

所有的父母嫁女兒時都希望把女兒打扮的光鮮亮麗,風風光光的嫁出門。鮮有父母會讓女兒蓬頭垢面、邋理邋遢的走進禮堂。

為什麼?因為要讓新郎倌及婆家眾親友有好印象,才會有幸福美滿的一生。(或者是....貨物出門,概不退還 !)

但,許多人賣房子並不這麼想,總希望能省就省,現況交屋即可,他們的口號多是『自然就是美』,總以為自己的房子是麗質天生,人見人愛。

其實不然!

絕大多數的房子與女人一樣,都各有優缺點;多需要些許裝扮及淡妝才能show出其婀娜多姿風采。

所以呢,拜託各位看倌要賣房子前要先做好下列幾項應有的準備:

1. 徹底打掃乾淨,清除多餘家具及垃圾。

2. 檢查是否漏水、漏電或破損之處?趕緊修復。

3. 照明燈具及開關插座,能換新最好(其實所費不多),不然也要擦拭乾淨。

4. 廚房、浴室之油垢及霉漬去除乾淨。最好不要有異味。

5. 屋內局部或全部重新粉刷。

6. 保持窗明几淨及良好通風。

7. 適度加個窗簾、擺飾品等,強調優點,淡化缺點。讓房子看起來美美的。

房子不必弄得濃妝豔抹,但是整齊、清潔、親切宜人是一定要的啦!
目的就是要讓買主一進到屋內,就有美好的第一印象。新的婆家才會願意早一日下聘、娶進門。

上述這些動作,可以DIY方式進行,材料也可以輕易地在B&Q(特力屋)或大賣場取得,費用真的是很便宜。以30坪住家而言,只要先投資5萬元,大都可以多賣個10到20萬元。即或不然,也可以加快房子的脫手速度。

賣化妝品的人常說『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文森大叔也要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屋子也要妝一裝』,勤於打扮房子的屋主一定可以很快為自己的愛屋找到新東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