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丁說...
   景氣低迷,房仲業更是深陷其中。一般統計,中古屋市場目前跌幅達1~2成,還有議價空間。對賣方而言,時機的確不佳,若無資金需求壓力,不建議在2009年出售。然而,對買方而言,卻是利多,尤其是自住型買方,可趁此時機撿到便宜。不過應該注意的是,買屋前多看、多聽、多比較。有些學者對於房市低迷將持續2~3年,是屬於比較悲觀的看法,市場自由機制,政府、銀行、建商、房仲業者與民眾(屋主),都不樂見房市持續處於谷底當中,相關業者評估,短期一年內雖在低迷中,但隨著國際局勢經濟問題的改善,明年將有展望與樂觀。

---------------------------------------------------------------------------------------

學者:房市低迷預估持續2至3年以上       摘自:台灣新浪網>中央社 (2009-02-12 17:51)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2日電)房市低迷,有房仲業推出降價吸引買氣,對於房市景氣,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表示,今年市場依舊處於低迷狀態,至少會持續2至3年以上。

房市低迷,房仲業首度協調賣方降價。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中古市場與預售市場有價差,比較舊的房屋成交狀況還很好,價格比較便宜,這是好現象(指降價),微幅調整是市場自由機制。

莊孟翰表示,這些案件降價在10%以內,如果去買房子,殺價10%也可以買得到,這僅是一種宣誓;中古屋本來就有降價,降幅還是要看區域,像台北市精華地段降幅有限。

21世紀不動產亞太區總部總裁王福漲表示,房價急速下跌6個月,已經跌得差不多了,消費者如果想要買好又適當價格的物件,應該可以出手。

賴正鎰預估,遺贈稅廢除、兩岸三通及未來三次江陳會將討論雙邊投資議題,開放陸資來台等因素,預估房市會在今年第3季慢慢回溫。

他認為,台灣房地產會是全球復甦最快的,當然另外的因素也是國際化不足。

不過,莊孟翰倒不認為房市景氣這麼快回溫。他說,今年仍處低迷狀態,在房地產U型谷底特性下,景氣低迷至少會持續2至3年,未來房地產市場重心勢必仍舊以北部地區為主,其中又以人口較為集中的台北縣市為主。

莊孟翰指出,今年北台灣推案金額預估僅剩新台幣1218億元,相較2008年的2090億元約減少4成。980212

 

相關新聞:

降價救房市 學者:2年內續跌

房仲帶頭降價 學者:房價下修下半年更明顯

國內房市何時落底?有看低迷兩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